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

分享愛行動 (2017年4月5日)



  • 日期:2017年4月5日 (星期三)
  • 時間:5:30 pm - 8:00 pm
  • 主題:分享愛行動
  • 地點:香港(葵芳)


       「分享愛」行動為一個義工服務,當中我們需要在「我們的社區」,找尋有需要幫忙的人,與他們談天及了解他們的生活,並贈送一份小禮物代表心意。
     




     
        對我來說這活動是一個很好的嘗試,我平日都是比較習慣一些對象為小朋友或是青少年,因此這類義工服務是比較小參加的,而且我性格比較被動,因此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。

        其中一個記得的是在活動前,導師大概表示「我們雖然是一個義工身份,但是如果用這身份介紹感覺有層次,我們推動的是平等,因此用學生身份介紹比較好」,要從其他人的角度考慮和出發。而且導師又說做:「義工最高情況是不當自己是義工與服務者身份,而是用一個朋友的身份去溝通和說話(當然前題是言語是比較正式)。」


        在活動中,我們跟幾位人士談天,每一位都很親切和友善,而且都有一個共同點「堅韌」,每當我們問他們「拾紙皮、發泡膠的生活辛苦嗎?」,他們都笑容滿面的說「不辛苦。」有一個更在我們完結時,一直強力的給我們幾個橙。「施比受更有福」令我們參加者更反思現今社會的問題。

        在活動完結後,每小組都回報各自的情況。其中,我由於比較被動,而組員都一直邀請我回報,我的表達技巧差。而導師都說:「正因為不擅長,更需要一直參加活動改善情況。」我們的老師更表示:「對呀,他(天星)一直都是默默付出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